经济与管理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会计手工帐实训

物流管理学生参加校外实习

物流管理实训室

学生职业技能竞赛

经济与管理实训中心始建于2008年9月,其职能是面向全院经管类相关专业学生开展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和创新实践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训练,以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中心现有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种仪器设备500余台/套,设备总价值700余万元。中心下设有物流实训中心、手工账实训室、工商管理软件实训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物流3D虚拟现实与仿真、新道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WMS系统、自动立体库、快递分拨系统、AGV自动系统、电子标签拣货系统、3D桌面互动一体系统、GPS/GIS系统及监控调度管理系统、未来超市会员管理系统、智能导购系统等系统。各类实训软件有:ERP沙盘软件、用友、金蝶软件、百威软件等。这些实训室设备技术比较前沿、先进,所用的模拟软件符合当前对应用型高校学生发展的要求。

本中心现承担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旅游管理、会计电算化等6个专业学生的实训教学任务,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为主线,开设《物流管理基础》、《国际货运实务》、《统计学》、《货物学》、《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物流成本管理》、《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会计基础》、《财务管理》、《金蝶》、《国际贸易》、《企业战略管理》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并开展有物流模拟运作对抗赛、WMS及供应链、自动立体库、快递分拨、电子标签拣货、3D桌面互动一体、进口单证的制作与流转等实验实训项目。

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先后被确定为省级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全民振兴工程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品牌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示范基地。2016年,经济与管理实训中心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实训中心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