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6-11-16 点击数:

服装加工实习

服装裁剪实习

服装制作实习

服装与艺术设计实训中心成立于2010年,其职能是面向全院艺术类相关专业学生开展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和视频编辑等方面的训练,以培养和增强学生设计实践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经过多年的不断改建、扩建和发展,中心现有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1100余台/套,总值约300多万元。中心下设有服装展示室、服装制版实训室、服装工艺基础实训室、服装生产性实训室、服装特种机实训室、服装成衣工艺实训室、服装工艺实训室等16个实验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自动拉布机、服装图案打印机、电脑绣花机、上袖机、圆头锁眼机等。各类实训软件有:3Dmax三维动画设计制作软件、富怡服装设计软件等。

服装与艺术设计实训中心现承担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教育、环境艺术设计和动漫设计制作4个专业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动画场景设计》、《3DMAX》、《服装工艺基础》、《女装结构》、《女装工艺》、《CorelDRAW 电脑设计》、《立体裁剪》、《男装工艺》、《男装设计》、《男装结构》、《图案设计》、《广告招贴设计》、《家具设计》、《景观设计》等实验课程,开展有立体裁剪、女装工艺、动画造型设计、展示设计等实验实训项目。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先后被确定为省级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全民振兴工程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品牌基地。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服装与艺术设计实训中心,现依托相关系部和专业,形成了一支由教师、技师及高级工组成的具有丰富实际操作与培训技能的实训师资队伍。近年来,服装与艺术设计实训中心为社会输送职业技能人才数千记,培养出来的学生屡次在各级职业大赛中获奖20多项。

服装与艺术设计实训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服务宗旨,充分运用现有设备、场地和技术力量,逐步形成了与理论教学密切关联的实践教学体系。十三五期间,将紧密围绕学院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积极开展以专业实训内涵建设为目标的实践教学改革,为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实训中心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