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业技能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6-11-16 点击数:

练功房

钢琴实习课

钢琴实训

语音实习课

为满足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学校加大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力度,重视培养质量,以培养具有专业胜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有准备的幼儿教师为主旨,依据我国《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和《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参考多国学前教育师资培养标准和方案,在理论指导和多年的实践反馈中不断完善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建设。

本实训中心的基本功能:

1、提供幼儿园活动室的模拟情境,作为学生进行各个领域教育活动的说课和试教、幼儿园教玩具操作和运用、心理实验、幼儿园教育活动中对学前儿童进行观察等教育实训的场所。

2、为学生提供进行玩教具的操作、游戏活动以及幼儿园美工、音乐活动等教育技能的练习场所。

3、根据教学内容要求邀请幼儿园的儿童到幼儿园模拟活动室活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儿童的心理特点和行为特点,掌握与儿童沟通与交流的技能技巧,能根据儿童的特点和需要来组织教育活动。

4、幼儿园教师开展示范观摩活动的场地。邀请幼儿园优秀教师来学校进行教学交流,以供师生观摩、学习。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把学前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和“提高学前教育质量”的目标。要实现此目标,需要培养更多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学前教育师资。为此,中心围绕“培养具有专业胜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应用型幼教人才”培养目标,以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进一步创新实验教学理念,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建设集实验教学、社会服务、产业示范、成果辐射于一体的专业化、综合型、开放式、创新型的一流的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使之产生更好的示范辐射作用和政策参考价值。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实训中心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