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子技术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6-11-16 点击数:

PLC技术实训课

电子技术实验课

单片机实训课

信息与电子技术实训中心始建于2008年9月,其职能是面向全校理工类相关专业学生开展电工电子类、通信类等方面的训练,以培养和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中心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种仪器设备1400台/套,设备总价值1400余万元。中心下设有智能家居实训室、楼宇自动化实训室、电子创新实验室一(综合设计)、电子创新实验室二(产品工艺)、EDA技术实验室、通信技术实验室、单片机应用技术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等24个实验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智能电子产品系统工程实训设备、楼宇智能化工程实训设备、电子产品设计与装调技能综合实训设备、电气安装与维修考核装置、单片机应用实训考核装置、全自动线路板抛光机、激光光绘机等。

本中心现承担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专业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子元器件》、《电工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与应用》、《电子测量与仪器应用》、《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力电子实训》、《电子CAD》、《高频电子线路》、《电子综合实训》等实验课程。

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电工电子实训基地、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省级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全民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性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示范基地,而信息与电子技术实训中心是主要组成部分。本中心承担过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任务,促进了全省职业教育发展,培养和造就大批职业骨干教师。公开出版了《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应用实验指导书》、《电力电子技术实验指导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教材。以实训中心为依托举行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单片机应用与电子设计等技能竞赛,在学生中产生良好反响。

建设面向需求、着眼未来的信息与电子技术实训中心,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技能素质就业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战略。我们将跟随时代,瞄准市场需求变化,完善服务功能、创新运行机制、优化教学模式,积极开展以工程实训内涵建设为目标的实践教学改革,为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实训中心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