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6-11-16 点击数:

机械加工实习课

自动控制实习课

谢伏瞻省长到校指导工作

机械制造实训中心始建于2009年9月,其职能是面向全院理工类相关专业学生开展机械加工制造、工程管理和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工程训练。经过多年的发展,本中心现有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600余台/套,总值1200多万元。下设有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传感器检测实验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PLC应用技术实训室、机械基础实训室、CAD/CAM实训室等12个实验实训室。主要仪器设备有:数控加工中心、开式可倾压力机、华中数控铣床、华中数控车床、塑料注射成型机、数控电火花成型机、液压PLC控制实验系统、气动PLC控制实验系统、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备、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台、可编程控制器实训装置等。

本中心承担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PLC应用技术》、《传感器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编程与操作》、《自动化生产线应用与维护》等实验课程,开展有PLC控制实训、传感器检测实训、液压与气动实训、数控车实训、数控铣实训等实验项目。

机电一体化专业实训室是2012年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先后被确定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省级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全民振兴工程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品牌基地、全民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性基地、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示范基地,而我系是其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机械制造实训中心现依托相关系部和专业,形成了一支由教师、工程师、技师及高级工组成的具有丰富实际操作与培训技能的实训师资队伍,公开出版了《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测量实习与训练》、《金工实习报告及习题集》等相关教材。以实验实训中心为依托举行了电机控制、数控车床、机械绘图等技能竞赛,在学生中产生良好反响。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和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机械制造实训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服务宗旨,充分运用现有设备、场地和技术力量,逐步形成了与理论教学密切关联的实践教学体系。实训中心将紧密围绕学校晋升应用型院校的目标,深入推进,积极开展以工程实训内涵建设为目标的实践教学改革,为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实训中心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