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教育类项目库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学校各二级学院、相关处室:

为做好我校2022年省级教育类项目库申报,结合《河南省省级财政教育项目库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项目申报不设项目数量及金额限制,各部门应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科学合理遴选申报项目。省财政厅、教育厅将坚持质量优先原则,从严控制入库项目质量,利用信息化手段实行申报项目随机盲审,评审过程不设最低淘汰率(2021年全省平均淘汰率50%)。

二、申报范围

1.专业建设项目,主要指支持本校示范、特色专业建设开展的教学改革、课程改革、课题研究、教材研发等,不含仪器设备购置、场地建设改造等。

2.“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项目,主要指为培养“双师型”教师开展实施的理论培训、实训实践、技能鉴定等。

3.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主要指为满足必要的实习实训开展的基地改扩建、仪器设备购置等条件建设。

4.信息化建设项目,主要指校园网络改造升级、智慧校园软硬件搭建、教学及行政管理的信息化应用等,不含教师和学生的信息化应用个人终端设备。

5.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主要指校舍教学楼修缮改造、校园绿化、水电气暖配套设施维修改造等。

6.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主要指具备一定实力和基础的高职院校强化优势、补足短板、提升学校整体实力的综合性建设项目。

7.其它项目。各部门可根据实际申报不属于以上六类项目的其它急需项目(不得用于基本建设、提高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偿还债务、对外捐赠投资、缴纳罚款等)。

2022年我校申报以实训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三类项目为主。学校重点支持新迁入综合教学中心楼的学院实训基地项目。

三、工作要求

(一)合理确定排序

项目排序是项目库管理的核心要素,专项资金额度确认后,将作为从项目库选择项目的重要依据。各部门应高度重视项目排序工作,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实际需要按轻重缓急合理排序,项目排序确定后原则上不再调整。

(二)严把项目质量

各部门要科学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填写申报材料,确保可靠、真实、完整;资金预算表要明细合理,可审核;绩效目标完备、量化、科学、可考核;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一年(20221231日止),对有特定实施时间期限要求的项目,应在申报表中详细注明。

(三)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书、绩效目标表。项目申报书、绩效目标表对应申报的项目逐一编制,详细说明,对项目预算不具体、不细化、用途不明的,不予评审。

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申报,按要求于412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发送hzdxmb@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教育类项目库项目申报书

2.教育类项目库项目绩效目标表

3.教育类项目库申报材料模板

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指南

 

202242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实训中心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